第010版:洛 浦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月11日 星期
时令走笔
雪的絮语
□田杰

一场雪,溜过沉睡的天空,遮掩着羞涩的脸庞,在夜里悄然而来。细腻的寒风,吹拂着冰凉的枝叶,惊醒了夜梦中的黎明。寂静的城市,被雪覆盖,愈加妩媚,愈加宁静。秀美的乡村,在雪的包裹中膜拜自然的恩泽,在银装素裹中,解读岁月沧桑后的丰盈。那只飞翔的小鸟,此刻,静缩在暖暖的鸟窝里,雪的诱惑,在清晨里舞动亮丽的光。它扑向纷飞的雪花,与圣洁的雪来一次最快乐的亲吻。

我的脚步,踏着冬雪圆舞曲的节奏,一点点走近洁白、飘逸的雪,在太阳沉思的眼眸里勾勒出最美的弧线。一望无垠的飞雪,在天空弥漫,在四野苍茫中,像花瓣一样自由飘落,似洁白的地毯,似雪白的棉被。

宁静、优柔的雪,似柔情的少女,弹指之间,在枝头结满了甜言蜜语的温柔。群山在白纱中起伏,原野在雪光中绵延。山村的含蓄在季节中任性,在炊烟袅袅中宁静。雪的到来,静谧为一种禅意,似乎是在守候那远古的曲子,敲响万物蠢蠢欲动的钟声。

自由、美丽的雪,幻化成流动的风景。孩子们在雪地上翻滚,在雪景里尽情撒野,童年的灵性溶进喜气洋洋的雪娃娃,在漫天飞雪的世界,变成一个个奇妙的童话故事。五颜六色的画,在雪花的憧憬中放大。

幸福、快乐的雪,似远方的客人,从遥远的天际款款而来。带着深冬润泽的浪漫,带着孕育春的清香,带着新春的大红请柬,叩拜于山岗,叩拜于田原,叩拜于河谷……用一种深邃的思想,飞舞在生命之源的大地。

雪,冬之最美妙的风景;雪,冬之最温情的风韵;雪,冬之最幸福的祝福,都浓缩成岁月的风华。

这一整天,雪还在下,缠缠绵绵浸润到时光的内心深处。所有的阴霾在雪的目光中消失,不经意间拂去心灵的伤痛,留下万缕清风,洗净浑浊的灵魂。

我醉了,醉倒在雪姑娘柔情似水的怀里。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