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月11日 星期
洛阳核新钛业有限公司钛及钛合金棒线材产品广泛用于钛骨骼、钛眼镜、钛螺丝等高端产品制造
更“精”更“深”,“洛阳钛”跃升中高端

工作人员在整理产品

项目档案

■ 项目名称:洛阳核新钛业钛及钛合金棒线材生产项目

■ 项目概况:该项目位于新安县产业集聚区新钛产业园,由洛阳核新钛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一期引入年产500吨先进高性能钛及钛合金棒线材生产设备,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海、能源、冶金、医疗、3D打印和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产品等领域。

日前,在洛阳核新钛业有限公司,正在巡视生产线的副总经理王田军看着一根根纤细的钛丝在打磨设备中缓缓移动、下线,心中满是干劲儿。

“去年3月项目一期建成投产以来,已实现100余吨钛棒钛丝生产,销售额突破2000万元。”王田军自信满满地说,今年项目二期将引进电弧炉等设备,填补熔炼工序环节空白,产值有望突破1亿元。

钛金属由于硬度高、重量轻、抗磁且韧性强,在医疗、航空航天、精密电子领域应用广泛。

在企业产品展台,钛金属产品琳琅满目,包括用于医疗的钛骨骼、用于飞机和高端自行车装配的钛螺丝,以及和日常生活关系紧密的钛金属眼镜、钛厨具等。

“如果没有钛丝和钛棒,这些产品的生产将无从谈起。”王田军说,“我们生产的钛丝钛棒具有高精度的优点,1米的钛棒弯曲度不超过0.3毫米,如今企业已成为宝钛集团、东方钽业、天工集团等知名钛加工企业的原料供应商。”

洛阳核新钛业,是我市近年新引入的众多钛加工企业之一。

近年,作为我市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大专项之一,我市提出要以中原钛谷建设为突破口,建设新材料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其中,新钛产业园就是中原钛谷建设的重要一环。

新钛产业园充分发挥洛阳双瑞万基钛业有限公司的海绵钛原材料优势,大力开展开放招商,拉长产业链条,跃升价值链中高端,推动钛产业从“月明星稀”到“月明星灿”转变。

作为新钛产业园首个进驻和投产的企业,洛阳核新钛业选址仅与双瑞万基一路之隔,“近水楼台先得月”,在把控原材料品质和节约运输成本上占尽先机。

预计该项目全部达产后,钛及钛合金棒丝材产能将达2000吨,洛阳核新钛业将成为我市钛深加工产业的“新星”。

本报首席记者 张锐鑫 通讯员 许金安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