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月11日 星期
春节将近,市场监管部门已开始行动——
让“年夜饭”吃得更放心


本报讯 (记者 刘嘉仪 通讯员 陈翔 肖慧)距春节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各大餐馆、酒店“年夜饭”的预订数量已开始快速增长。记者昨日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截至昨日,市场监管部门已接到“年夜饭”订餐备案2213例。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市民吃上放心的“年夜饭”,该局将组织全市食品监管部门开展“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专项检查以承办“年夜饭”、节日聚餐活动较多的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施行“年夜饭”备案管理;督促餐饮服务单位签订“年夜饭”承办单位食品安全承诺书,严格菜单预审、严查食材来源。该负责人提醒市民,预订“年夜饭”要选择有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资质的商家,若在用餐过程中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昨日,记者走访我市餐饮市场发现,今年的年夜饭预订依然火爆,部分酒店10人以上大包间已经预订一空,仅剩大厅的部分座位。

市消协消费指导部负责人说,随着“年夜饭”消费需求逐渐增加,近年有关“年夜饭”的消费投诉呈增长趋势,投诉原因集中在饭菜质量、服务标准、订金退还等方面。

该负责人建议,消费者在预订“年夜饭”时,最好与饭店签订详细的书面协议,注明饭菜质量、价位及其他服务。订餐时,要留意“订金”和“定金”的区别:依照相关法律,若有违约情况发生时,“定金”不返还,“订金”可返还。在就餐后,消费者要索取并保留好消费收据、发票等,以便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