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洛阳·县区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月11日 星期
城关镇:
18个行政村完成旱厕改建1012座


前不久,孟津县城关镇召开镇村干部大会,对10个在农村旱厕改造中,进展快、效果好的村庄进行表彰。目前,该镇18个行政村,共完成旱厕改建1012座,打造旱厕改造示范区2个、旱厕改造示范街10条、旱厕改建示范户50户,“厕所革命”取得阶段性成果。

为彻底改变农村群众生活质量和生态环境,自去年8月以来,城关镇党委、政府按照有关农村改厕的工作要求,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多方投入”的原则,不断加大农村改厕的推进力度,努力实现无害化卫生厕所基本全覆盖的目标。

“我们积极按照‘统一设计、统一购料、统一施工、统一验收’的原则,对农户旱厕进行改造。按照设计图纸,每户安装一个三格式化粪池,粪便经无害化处理后,可直接排放到污水处理管道。”城关镇相关负责人说。

在全力加快旱厕改建进程的同时,该镇还把改厕工作与农村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五美庭院创建、星级文明户评选有机结合起来,同步进行了村容村貌、户容户貌等环境集中整治。

(郑战波 刘东栋 崔晓辉)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