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月31日 星期

我市农民工返乡创业新增2.4万余人


本报讯 (记者 潘立阁)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2018年我市多措并举助力农民工返乡创业,全市农民工返乡创业新增24348人,带动就业90269人。

去年,我市持续完善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的政策体系、服务体系和保障体系,全市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嵩县车村镇龙王村特色旅游专业村等3个园区被认定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洛阳市伊水湾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等11个项目被认定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项目。全市农民工返乡创业新增24348人,带动就业90269人;农民工返乡创业人数累计达87595人,累计带动就业38.7万人;新创办市场经营主体21763个,完成创业培训3424人、创业辅导8681人。

我市还强化财政资金支持,利用创贷资金,扩大覆盖面,鼓励企业规模化经营,设立创新奖励资金,用于示范项目和企业奖补。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力度,累计为返乡下乡创业人员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2.3亿元,直接扶持12.5万人创业就业,间接带动43.8万人就业。

此外,我市积极发挥培训作用,突出创业培训的针对性、差异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农民工返乡创业综合服务中心作用,为农民工返乡创业提供便利服务。推进县乡基层就业社会保障服务平台建设,各县(市)区建成公共就业信息发布平台1154个,实现了省、市、县、乡、村五级联网,网络互联互通,信息上下共享,为农民工返乡创业提供了有力保障。逐步推进县、乡(镇)两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对农民工返乡创业实行“一站式”服务。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