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2月11日 星期

我市“两类公司”改组组建提速


本报讯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赵燕)自2016年至今,我市6家市属企业通过整合37家企业国有股权,累计增加资产总额92.85亿元,国企改革进一步深化。这是记者从近日在我市召开的省“两类公司”改革试点学习交流会上获悉的。

“两类公司”是指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组组建“两类公司”,是新一轮国企改革中的全新尝试,也是实现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的重要举措。

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16年以来,我市依托洛阳国宏集团、洛阳城投集团等市属企业,通过明确企业功能分类、发展定位和重组现有市出资企业国有股权等途径,推动市属企业积极探索,有力推动了“两类公司”改组组建。

目前,我市市、县两级共有11家企业组织开展相关试点工作。下一步,我市将根据《2019年洛阳市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方案》,继续推进企业向“两类公司”转型,高质量打赢国企改革三年攻坚战。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