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2月11日 星期

气正聚合力 风正好扬帆
全市党员领导干部春节期间积极作答家风建设“必答题”

(上接01版)

过年少不了“清廉”二字

“党员领导干部要廉洁修身,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党员领导干部是关键少数,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是风向标”“莲因洁而尊,人因廉而正。让我们在合家团圆、畅叙亲情的时刻,带头讲家史、谈家训、立家规、正家风,做家风建设的表率”……春节期间,宜阳县的党员领导干部都收到了这样的微信。

春节期间,我市持续深化家风建设,“清廉”二字成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的“主食”,一条短信、一则亲情寄语、一句提醒,助推着崇廉尚洁良好风尚的形成。

宜阳县纪委通过发送微信、手机短信等方式,提醒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念好“廉字经”。同时,该县还持续推送纪法知识、案例剖析、家风家训、文明故事等内容,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崇廉尚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家国情怀。

吉利区围绕家风建设这条主线,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活动。例如:2月2日,该区以家风建设为主题,对全区县级干部进行廉政谈话,并赠送廉政春联;春节期间,区纪委通过发送短信,提醒党员领导干部做好家风建设;区妇联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妇女同胞发出“从我做起,弘扬优秀家风家教”倡议等。“坦坦荡荡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春节期间,吉利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苗红英收到了母亲为其书写的廉政亲情寄语。苗红英说,母亲教育她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对党忠诚,工作要重实干、勇担当,做一个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家风清正助扬帆

“小时候,父母教导我做事先做人,做人德为先;工作后,他们教导我要爱岗敬业,多为群众办实事。”洛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胜利在谈到家风建设时说,父母的言传身教对于家风建设十分重要。他说,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在组织部的工作岗位上,自己将兢兢业业,把群众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以基层充满活力的高质量党建为引擎,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和目标,以增进群众福祉为根本,努力工作,积极进取,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春节期间,偃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边江陪母亲参观了安阳汤阴岳飞纪念馆。“参观时,母亲不停地告诉我,要像岳飞那样精忠报国,干好自己的工作,多为老百姓办事,多为国家作贡献。”刘边江说,自己要在工作中尽心尽责,忠诚履职,做最讲政治、最具过硬能力、最富斗争精神、最能守住底线的纪检监察干部。

大年初一,宜阳县莲庄镇在明朝兵部尚书王邦瑞故里举行了第二届王邦瑞家风家训传承活动,莲庄镇党委书记赵青海和不少党员领导干部也参加了这次活动。赵青海说,让党员干部参加,目的是引导大家自觉传承好家训,建设好家风,不断集聚干事创业的正能量,为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奋力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报记者 李三旺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