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2月11日 星期

正月初一补党课


正月初一(5日)下午2点多,高新区辛店镇史家沟村4名外出返乡党员走进该村“三新”讲习所,参加该村党支部专门为他们举行的集中补党课活动。

下午2点半,补课准时开始,该村党支部组织委员崔克功首先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史家沟村党建指导员、高级政工师杜遂卿带领大家学习了辛店镇党委关于印发《关于实行基层党员积分制管理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对党员分类、积分设置、积分登记、积分应用、考核奖惩等党员积分制管理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

“党员积分制管理对党员的考核更科学,让党员清楚知道学什么、如何学,做什么、如何做。而且积分的高低,还是村级优秀共产党员表彰、镇级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和不合格党员处置的重要依据。”一个多小时的补课很快结束,4名外出返乡党员收获颇丰。

这4名党员,有3名是年轻党员。他们有的在外地工作,有的在我市栾川县和洛龙区打工,常年租住在外,因工作关系会错过一些组织生活。

“这些党员存在‘集中学习难’‘系统学习难’‘年度积分偏低’等党员管理上的难题,我们就想利用春节外出党员返乡过年这一契机,为他们充充电。”该村党支部书记刘银星说,希望通过补课,强化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确保党员“流动不流失”,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该村党员杜娜娜是一名互联网行业从业者,2016年到北京工作后,一年回不了几次家,平时都是通过电话与党组织联系,了解党组织学习内容,汇报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春节前,在村里的党员微信群里看到春节期间为外出返乡党员集中补党课的通知,我就一直惦记着。”杜娜娜说,这次补党课活动很有意义,也很有必要,让跟她一样的党员更深刻了解了党员管理的内容要求。

“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不局限于春节,其他节假日也可以举办。”杜娜娜说,“只要有机会,一定参加学习,努力不在学习上掉队!”

本报记者 申利超 通讯员 魏孝群 李妙娟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