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2月11日 星期

“供暖管家”忙不停

在涧西区龙西小区热力站,“供暖管家”关注供热状况 记者 张光辉 摄

“涧西区龙西小区居民反映,家中暖气不热……”昨日一早,愉新手机上又有报修的消息弹出。他穿上红色工装,骑上蓝色电动车,又开始了忙碌的一天。

今年50岁的愉新,是洛阳热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热力公司)涧西区的一名“供暖管家”。雪后路面湿滑,虽然愉新心里着急,但不得不减慢了骑车的速度。

每年春节期间,是市热力公司员工最忙碌的时候,为让市民温暖过年,愉新和同事坚持奋战在供热一线。

十几分钟后,愉新的蓝色电动车在龙西小区17号楼4单元楼前停下。挎上工具包,他一口气爬到3楼,“您好,我是市热力公司‘供暖管家’,来帮您维修暖气……”

反映问题的市民叫张新国。他告诉愉新,刚开始供热时,因为楼上楼下都没有开通暖气,自家的暖气一直不太热。来检修的工作人员为其加装了暖气片后,家中暖和了不少,而且暖气温度一直很稳定。但从前一天晚上开始,家里的暖气又不热了。

“别着急,我检查一下。”说话间,愉新伸手摸了摸张新国家客厅的进水管和回水管,然后到卫生间里看了看入户阀门——原因找到了,原来是户内冷热不均造成的。

“您看,暖气片上这个白色的自动温控阀门,是自动调节流量的,不能随意拆除。当一个房间内的温度达到标准后,暖气片上的自动调节阀门会自动调节,控制该房间的暖气片流量,让气温较低的房间流量增加,确保全屋都能热起来。”愉新向张新国解释道。

随后,愉新先将被用户拆除的自动温控阀门安装回原位,再将卫生间的入户阀门关小,最后清洗入户管网过滤网……没过多久,张新国家各个房间的暖气片摸起来明显热了不少。

听到有市热力公司人员上门服务,张新国的邻居赵先生忙打开门,将准备下楼的愉新拦住:“来来来,给俺家的滤网也清清呗。”听到他的话,愉新又笑呵呵地忙碌起来。

在市热力公司,像愉新这样的“供暖管家”共有67名,负责市热力公司350个直管小区的供热服务工作。这个春节假期,他们已处理了210个供热报修事项。

本报记者 李雨璐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