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2月11日 星期

春节燃放烟花爆竹少了 扶持创业就业力度大了


今年春节燃放烟花爆竹的人少了。生态环境部通报的情况显示,2019年除夕至初一期间(4日19时至5日6时)我国城市空气质量总体良好,受不利气象条件和烟花爆竹燃放影响,部分城市出现空气重污染。但由于今年各地普遍加强烟花爆竹禁放限放措施,今年春节期间城市空气质量同比普遍好转。

从近五年除夕至初一期间全国城市空气质量变化情况来看,2019年338个城市空气质量总体有所好转,PM2.5最大小时平均浓度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4.2%,较前三年平均下降了31.9%。峰值污染期间全国重污染城市数量较去年春节减少了12个,较前三年平均减少了53个。

从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重点群体创业就业可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国务院扶贫办上周联合发布的通知,重点群体从事个体经营的,自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当月起,在3年内按每户每年120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个人所得税,限额标准最高可上浮20%;企业招用重点群体人员,可享定额依次扣减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企业所得税优惠。重点群体包括: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持就业创业证注明“自主创业税收政策”或“毕业年度内自主创业税收政策”;持就业失业登记证注明“自主创业税收政策”的人员。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退役军人事务部还联合发布通知称,从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从事个体经营的,自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当月起,在3年内按每户每年120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个人所得税,限额标准最高可上浮20%。企业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可享定额依次扣减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企业所得税优惠。

网络提速降费助力信息消费井喷式增长。工信部上周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我国电信业务总量比上年增长137.9%,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收入比上年增长18.3%。2018年12月,我国移动用户移动流量消费达6.25GB/户/月,是上年同期的2.3倍。 (郭宁康)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