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2月16日 星期

收年气 聚士气
□张庆旭

万基控股广大员工加班加点搞生产、中信重工生产线早早复工、阿特斯公司部分职工提前到岗……春节期间,我市一大批企业全力冲刺“开门红”。今年以来,市委书记李亚一再对实现首季“开门红”提出要求,传递出洛阳转型发展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和慢不得的危机感。当此之时,收年气、聚士气,全力以赴一季度,正是全市上下的当务之急。

当今世界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外形势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尤其是各类“黑天鹅”事件、“灰犀牛”事件若隐若现,大大增加了经济运行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洛阳同全国全省一样,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转型发展任务艰巨、经济社会风险增多,倘若沉浸在过年的氛围中“难以自拔”,不能“一上来就有气势”,势必会错失机遇、陷入被动,影响全年目标的实现。反之,如能在把握大势中洞察先机,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就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为全年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读懂这样的现实语境,我们就应抓紧收年气、聚士气。收年气,就是要抖擞精神、收心鼓劲,从“过年状态”迅速转入“奋斗状态”;聚士气,就是要激励斗志、主动作为,紧紧抓住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以苦干实干不负美好的春天。放眼新春的洛阳,无论企业生产一线、项目建设一线,还是脱贫攻坚一线、乡村振兴一线,都能看到紧张而忙碌的身影。 (下转02版)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