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2月22日 星期

我市将全面开展市县两级国土空间规划


本报讯 (记者 李梦龙 通讯员 房良)昨日召开的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会议透露,今年我市将全面开展市县两级国土空间规划,进一步管好用好全市各类自然资源。

今年,我市将全面开展市县两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规划期限为2019年至2035年,规划范围为市县全域,2020年年底前,将全面完成市县国土空间规划的编制和报批工作;年内全面完成各县(市)区城乡总体规划审批工作,扎实推进特色小镇、中心镇和美丽乡村中涉及城乡规划的各项工作;继续开展省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发展规划编制审批等工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高质量规划保障;今年6月底前,完成第三次国土调查,落实“多规合一”,持续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完成五期城市总规编制工作,进一步推进城市规划高质量。

针对贫困县对易地扶贫搬迁后腾退的农村宅基地及其他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实施复垦,今年我市将积极推进宅基地复垦券交易工作,复垦后产生的宅基地复垦券进入省级交易平台进行交易,交易收益将用于扶贫开发、农民生产生活、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宅基地复垦券是指符合国家规定条件的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腾退的农村宅基地及其他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指可拆旧复垦为耕地的建设用地),扣除自身安置用地后节余的农村建设用地指标。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