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2月22日 星期

“年终述职”传家风


“这一年你们几个工作都不容易,但是要始终牢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农历大年初一(2月5日)11时,老城区西关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逢伟全家21口人,在86岁的父亲王占先的主持下召开家庭会议,这也是四世同堂的王家每年春节的传统。

作为一家之主的王占先和妻子端坐在家人中间,听家人挨个进行“年终述职”。每人讲完,王占先都会叮嘱几句。

去年,王逢伟一家人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家庭和谐、进步:王逢伟的二侄女王双家喜得贵子;三侄女王元元喜结良缘;王逢伟本人参与了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暨文明城市创建“双月攻坚”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听了儿孙们的“年终述职”,王占先高兴地说:“我不求你们大富大贵,只要勤劳勤奋、严谨务实,能在各自岗位上担当奉献,就值得表扬。”

随后,王占先再次向儿孙们强调了家训:“咱家21口人,现在是8个小家庭。无论何时,你们都要记得‘家和万事兴’这个家训。”

王逢伟说:“我父母携手走过了65个春秋,他们相互扶持、慈祥和蔼、与人为善,为我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今年52岁的王逢伟,2004年到西关街道办事处工作至今。工作中,父亲王占先经常叮嘱他要为人正派、公正办事、积极为群众服务,这些话深深印在了王逢伟心中。

在单位,作为“班长”的王逢伟,十分注重与班子成员团结协作。去年年底,在老城区“双月攻坚”工作中,西关办事处抽调38名党员干部到征迁一线,王逢伟连续22天没有回家,和大家熬夜加班已成常态。攻坚任务完成后,王逢伟赶忙回去看望父亲。看着疲惫的儿子,王占先鼓励他说:“你是为党和政府工作的,是为群众服务的,要在奋斗中实现价值,吃些苦是好事。”

临近12时,会议结束前,王占先为儿孙们送上新年祝福。他说:“要牢记家风家训,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严于律己,多为祖国作贡献,多为家庭增荣誉。”

一场“年终述职”,“家和万事兴”的家风家训在四世同堂的王家得以传承。

本报记者 李梦龙 通讯员 乔永峰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