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2019年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3月14日 星期
洛阳各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扭住关键 干在实处 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连日来,我市各地各单位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3月8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申了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意义,通篇贯穿着对广袤乡村的殷切牵挂和广大农民的深厚感情。一定要把握精髓、学在深处,扭住关键、干在实处,切实把总书记的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洛阳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脱贫攻坚是乡村振兴的‘前哨战’,乡村振兴是脱贫攻坚的‘升级版’。”洛宁县委书记张献宇说,作为山区农业县,洛宁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培育龙头企业,壮大集体经济,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坚持规划先行,尽快编制完成村庄建设规划;以脱贫摘帽为基础支撑,加快谋划引进一批增加群众经营性收入、提高工资性收入、增加财产性收入的产业和项目;培养一批新型职业农民,聚拢一批推动乡村振兴的技术人才,开展一批弘扬传统文化、引导移风易俗的群众活动,解决一批污水、厕所等制约农村环境的“突出难题”,探索实施一批村民自治实践示范村,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确保全县51万人民携手迈进小康社会。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郭建平说,自然资源与“三农”工作息息相关,助推乡村振兴,他们义不容辞。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将把总书记提出的六项重点任务统一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特别是耕地保护的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融会贯通、深化认识,结合部门职责深入研究,着力在坚守耕地红线上更加严格、在分类推进乡村规划上更加有效、在田林山水草系统整治上更有作为、在增进资源惠民上更有实招、在深化农村建设用地改革上有更大步伐。

12日召开的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提升政治站位,结合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实际,积极作为,助力乡村振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章勇表示,下一步工作将从六个方面发力:一是补齐农村文化广电和旅游基础设施短板,不断提升文化旅游公共服务水平,推动农村基层公共文化和旅游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发展;二是加快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步伐,深入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特别是乡村旅游、民宿和旅游厕所革命;三是围绕乡村文化振兴,做好以民俗信俗、传统技艺等为重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四是做好传统古村落保护利用,发展具有浓郁历史文化特色的乡村旅游;五是深入推进文化惠民工程,以健康向上的群众文化活动促进乡风文明建设;六是加大文艺创作力度,多创作反映乡村振兴新变化的精品力作。

今年1月底,共青团新安县委联合新安农商银行推出全省首例“青创贷”青年创业贷款项目,助力返乡青年创业,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成效初显。共青团新安县委书记孙宏悦表示,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下一步,将继续以服务青年人才返乡创业为工作着力点,精准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在脱贫攻坚中挥洒汗水,在乡村振兴中贡献青春力量。 本报记者 孙自豪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