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2版:书 香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3月15日 星期
书界动态
《巴金译文集》出版


由巴金故居策划,浙江文艺出版社与草鹭文化公司共同推出的《巴金译文集》近日出版。

据浙江文艺出版社上海分社策划部副主任李灿介绍,本次推出的《巴金译文集》共10册,包括屠格涅夫的《木木》《普宁与巴布林》《散文诗》,高尔基的《草原故事》《文学写照》,迦尔洵的《红花集》,赫尔岑的《家庭的戏剧》等。每本书内配有巴金珍藏的原版书影、插图,以及作家手稿等,译后记作为附录编排于书后,为读者提供延伸阅读。如屠格涅夫的《木木集》中,有《木木》俄文版插图、中译本书影,巴金《普宁与巴布林》手稿;《散文诗》中,新增最新发现的巴金佚文,附屠格涅夫晚年小像、屠格涅夫散文诗《玛莎》手记、巴金藏日文版《散文诗》、《散文诗》部分中译本书影等。底稿为巴金故居授权的权威版本,由巴金故居专家审定并作出版说明。

1922年,18岁的巴金根据英译本翻译了俄国作家迦尔洵的小说《信号》,由此开始了延续60年的翻译工作。俄罗斯文学翻译家草婴评价巴金的译文,既传神又忠于原文,他所译高尔基的短篇小说至今“无人能出其右”。翻译家高莽评价巴金的译文“语言很美”,表现出“原著的韵味”。

(据新华网 作者:章红雨)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