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3月15日 星期

我市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成效明显
被工信部列入2018年度成效明显市(州)拟入选名单,系我省唯一入围城市

本报讯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王亚杰)近日,工信部公示了2018年度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成效明显市(州)拟入选名单,全国共有14个市(州)上榜。我市名列其中,为河南省唯一入围的城市。

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成效明显市(州),是指认真贯彻落实制造强国建设,在工业促投资、稳增长和转型升级方面真抓实干、成效突出,具有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的市(地、州、盟)。此次公示持续到15日,公示结束后工信部将把拟入选名单报国务院办公厅批复。

去年,我市紧紧围绕全面深化“9+2”工作布局和“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牢牢把握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方向,工业稳步增长,转型升级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在纵深推进“三大改造”方面,去年以来全市实施“三大改造”企业共929家,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量近半。技改投资同比增长39.3%,高于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32.3个百分点。

在持续优化产业结构方面,我市坚持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双轮驱动”,围绕省定12个、市定16个重点产业,大力实施产业转型升级行动计划。去年全市六大高成长性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的贡献率分别达到39.1%和48.6%。

今年,我市工业发展将以“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工业利润增速高于全省平均增速”为目标,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三大改造”引领、重点产业攻坚、传统产业提质、新兴产业培育,努力进一步实现工业提质增效。

与洛阳一同入围拟入选名单的,还有天津滨海新区、唐山、大连、齐齐哈尔、南京、宁波、嘉兴、武汉、长沙、深圳、贵港、德阳、遵义等。对最终获得此项殊荣的市(州),工信部将在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布局、智能制造和服务型制造等试点示范方面予以优先支持,并在工业转型升级资金安排中予以倾斜,以促进该区域内制造业转型升级、企业技术改造和制造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