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2019年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3月15日 星期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我市各界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埋头苦干 不断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上取得新进展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和专家学者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埋头苦干、砥砺前行,紧密结合实际,对标抓好落实,努力把洛阳“三农”工作做实做好,不断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上取得新进展。

新安县委书记宗国明说,新安将持之以恒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奋力迈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行列。一抓农村环境治理,以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和国土绿化提速提质为重点,推进农村绿色发展;二抓精准脱贫,聚焦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重点解决好实现“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突出问题,确保剩余3175户9672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三抓产业融合发展,做强特色产业,做大集体经济,推动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真正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四抓乡村治理,大力实施农村党群服务中心“拆墙便民亲民工程”,强化基层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五抓乡风文明,大力培育优良家风、文明乡风和新乡贤文化,规范“一约四会”,使农村成为人人向往的精神家园。

14日,市社科联组织召开社科界专家学者座谈会,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为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言献策。洛阳师范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安锋说,农业是根基、是命脉。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农村经济发展带来诸多新的增长点,要坚持市场导向,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沟域经济、特色小镇,引领农业从卖产品向卖风景、卖文化、卖体验转变。河南科技大学社科处处长马凌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既要重视乡村经济建设,又要注重乡村文化建设,要把家风家训作为推动乡村文化建设的抓手,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引导乡亲们感党恩、跟党走。市社科联兼职副主席、洛阳理工学院社科处处长王彩琴说,推动乡村振兴是社科人共同的责任。当前,洛阳理工学院正在筹建“中原乡村振兴研究院”,未来将聚焦乡村振兴主题,加大研究力度,进一步提升学校服务地方发展的能力。

吉利区西霞院街道党工委书记梁绍军说,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湃、干劲十足,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深入各村各社区,扑下身子,扎实工作,让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具体到工作中,就是要扛稳粮食安全这个重任,抓好“三夏”“三秋”生产,深入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引导各村结合自身优势,发展特色高效农业;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全年实现天然气安装入户全覆盖、路灯安装提升入村入社区全覆盖;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突出“农村党建+发展”“社区党建+服务”“机关党建+业务”,着力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织密织牢社会保障网络,做到“应保尽保”,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报记者 白云飞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