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3月15日 星期

构建人水和谐生态新格局 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武国定来洛调研“四水同治”和脱贫攻坚工作

本报讯 (记者 白云飞)昨日,副省长武国定来洛调研指导“四水同治”和脱贫攻坚工作。

前坪水库是国家、省、市重点水利工程,目前库区移民搬迁安置、大坝主体建设正全力推进。武国定先后到县城安置点、汝南安置点,实地察看工程进展,叮嘱要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按照美丽乡村建设标准,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高标准打造人民满意工程,进一步凝聚党心民心。武国定还登上前坪水库大坝,看望慰问建设者,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强调要着力做到“三个确保”,即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确保如期下闸蓄水;严把质量、精益求精,确保打造精品工程;完善预案、及早准备,确保大坝安全度汛。要着眼长远、算清大账,科学谋划水库综合开发,激活县域经济,造福地方百姓。

汝阳是今年拟退出的贫困县。武国定十分关注脱贫攻坚推进情况。城关镇产业扶贫基地的瑞云科技和景泽环保两家企业,均为农民工返乡创业创办的带贫企业。武国定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鼓励当地用好用足扶持政策,引导更多优秀人才回乡创业,带动更多乡亲致富。武国定还来到2018年脱贫的河西村,详细了解基层党建、网络医院建设等工作,指出要健全优化远程诊疗服务体系,真正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调研中,武国定一行先后考察了北汝河汝阳县城段、伊河伊水游园八里堂段、洛河宜阳段治理工程,目之所及,春和景明、水禽嬉戏,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大家连连称赞叫好。武国定指出,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大力实施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四水同治”,加快构建人水和谐生态新格局,以水资源的可持续高效利用推动高质量发展。

省政府副秘书长朱良才,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刘正才,省水利厅副厅长、省移民办主任吕国范,省水利厅副厅长戴艳萍,省扶贫办副主任方国根,副市长王军等参加调研活动。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