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3月15日 星期

把准把牢政治巡察要求 推动巡察监督向基层延伸


本报讯 (记者 申利超 通讯员 杨伟峰)12日至13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袁永新一行来洛,调研督导巡察村级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

在洛期间,袁永新一行先后前往涧西区生活新境社区、嵩山社区,孟津县麻屯镇后楼村、常袋镇马岭村、城关镇九泉村进行调研,并与有关人员座谈,解答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难题,听取意见、建议。

按照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市委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巡察村级党组织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稳妥推进。截至目前,全市所有县(市)区均已完成首轮巡察,共发现问题1582个,立行立改事项168件,组织处理13人,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4人。

袁永新指出,洛阳市县两级党委能够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动市县党委巡察向基层延伸,巡察特别是巡察村级党组织工作站位高、聚焦准,工作实、要求严,重震慑、有特色。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组织建到哪里,巡视巡察就跟进到哪里”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省统筹、市推动、县主导、乡落实”,扎实推进巡察村级党组织工作。要把准把牢政治巡察要求,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为出发点,注重发现和惩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紧盯问题整改,实行直查快办、立行立改,专项治理、重点整改,加强督查、限期整改,以整改成效取信于民。要强化以巡促建、强基固本理念,着力建强过硬战斗堡垒、织密联动监督网络、帮助解决发展难题,持续巩固深化巡察成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徐相锋等参加相关活动。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