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3月15日 星期

我市开展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整治行动


本报讯 (记者 魏巍 通讯员 王倩)连日来,我市消防救援部门深入各消防器材销售点,开展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整治行动。针对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检查人员责令相关场所立即整改。

生活中,市民如何辨别消防产品真伪呢?市消防救援支队工作人员为您支招:

灭火器:商标应端正、不缺边少字,充装压力、操作方法、生产日期等说明齐全;筒体外表涂层应色泽均匀,无气泡、碰伤、腐蚀等缺陷;灭火器压力表分为红、黄、绿三个区域,压力指针达不到绿色区域的为不合格产品;正规灭火器上通常有两张贴纸标志,一张为红黑色覆膜,一张为黑白色纸质,这两张都是灭火器的“身份证”。

应急照明灯与疏散指示标志灯:材质多不易燃烧,一旦起火断电能自动启动;购买前应查看产品的型号认可证书与检验报告,并能在中国消防产品信息网上查询到相关信息。

室内消火栓:注意消火栓阀体是否标注铸出型号、规格和商标,栓体内表面应涂防锈漆;阀杆升降应平稳、灵活,不应有卡阻和松动现象,可用吸铁石判断阀杆材料是否为铜质;消防接口表面应进行阳极氧化处理或静电喷塑防腐处理。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