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3月15日 星期
推动移风易俗 促进生态环保
第四届全免费公益树葬活动将在凤凰山举行


本报讯 本月30日,第四届全免费公益生态树葬仪式暨第三届公益生态树葬追思会将在洛阳凤凰山生态纪念园内举行,现面向社会征集自愿接受生态树葬的逝者家庭。

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等形势,推行节地生态安葬,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殡葬事业之中,辐射到殡葬改革全过程和殡葬活动各环节,推动移风易俗,促进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是新时期社会经济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

以“我愿化作一棵树”为主题的全免费公益生态树葬活动始于2016年,由市殡葬协会、洛阳凤凰山生态纪念园联合主办,3年来先后有50个家庭的57位逝者安葬在洛阳凤凰山生态纪念园的生态树葬苑内。今年第四届全免费公益生态树葬仪式暨第三届公益生态树葬追思会,该园建设的见义勇为、器官捐献、特困家庭三个专属墓区,将为上述三类逝者提供免费安葬服务。

凤凰山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树葬既合乎中国人入土为安的传统,也将逝者与四季常青的树木融为一体,让生命在这里延续、升华。市民可拨打免费参与热线69988999咨询报名,或携带直系亲属身份证件及逝者火化证明到洛阳凤凰山生态纪念园办理相关手续。 (张文豪)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