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洛阳·县区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3月15日 星期

以榜样精神照亮前进的道路


“观看了《追随》这部微视频,尤其是听了尚阿姨亲身讲述以后,我很感动,真正体会到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就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不仅要在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更要在思想上向优秀党员看齐。”菅钰琦在参加了武汉路街道党工委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活动后感慨地说。

她口中的“尚阿姨”是武汉路社区党委离退休第一党支部的预备党员尚秀英,微视频《追随》就是涧西区委根据尚秀英的真实事迹拍摄的。

尚秀英今年75岁,是河柴集团退休职工,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尚秀英的梦想。1973年的一天,她工作的厂房内突发火情,29岁的尚秀英为了抢救国家财产,毅然冲进了火场,面部和双手多处被烧伤。“自烧伤后,我觉得自己不好看,有些自卑,不敢再提入党的事。”“我一直告诉自己,党在心中比啥都重。小区有很多人都以为我是党员,每次我纠正他们的错误时,心里还是会有些不是滋味。”尚秀英在讲述过程中一度哽咽。

在社区,她是出了名的热心肠:为了改善社区环境、方便小区居民,组织成立业主委员会;为居住的老旧小区争取供水改造、申请供暖,冲锋在前、忙前忙后;为了调解邻里纠纷,在社区的支持下专门成立了“尚秀英调解工作室”……

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号召力不断增强。2016年8月,尚秀英再次鼓起勇气向党组织提交了一份入党申请书,2018年11月,她被批准为中共预备党员。由于事迹感人,涧西区委把她的经历拍摄成微视频《追随》,视频发布仅2天,点击量已达6.1万次,不少党员群众在观看时流下热泪。

这也是涧西区“‘涧’贤思齐、‘涧’行不息——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发展合力”党建创新提升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人物的一个缩影。活动中,涧西区以焦裕禄精神系列微视频《寻迹》《初心》拍摄为切入点,充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全面运用新时代“三新”大讲堂、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党建书屋等阵地平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领会学习焦裕禄精神的内涵实质。在学习弘扬焦裕禄“三股劲”精神的基础上,通过开展“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大家谈”“寻找焦裕禄式好党员、好干部”“听一听老党员们的入党初心”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采取组织推、群众评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区各领域各行业寻找焦裕禄式好党员,并以微视频的形式,突出展示其蕴含的焦裕禄精神和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

涧西区通过这一批批看得见、摸得到、叫得响、立得住、可感知、易学习的先进人物事迹的选树,形成鲜明导向,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常照常新,以强化党性修养带动作风转变。截至目前,各类线下活动已开展1580余场次,累计参与党员群众41996人次,选树区级先进典型10余人,先后发布的《坚守》《追随》两部反映身边优秀党员的微视频点击量已超过15万次。

(涧宣)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