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洛阳·县区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3月15日 星期

重二社区:综合提升展新颜


近日,步入涧西区重二社区,朱瓦红墙、绿树环绕,新修整的道路、广场等整洁有序、设施完备,这里正展露出新的容颜,综合提升项目已基本完成。(如图)

作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涧西苏式建筑群的重要组成部分,重二社区历经几十年的风雨洗礼,基础设施陈旧、环境品质不高。去年,结合文物保护工作,涧西区把重二社区综合提升作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重点工作稳步推进,按照以人为本、景观生态优先的原则和修旧如旧的要求,将保持街坊的历史风貌和满足居民高品质生活需求相结合,先后投入3350万元,对2号街坊及周边的历史风貌和基础设施进行了修缮和提升。

目前,涧西区在对10栋苏式建筑进行保护性修复的同时,按照“绿、亮、净、美、畅”标准,实施绿化1.44公顷,新建活动广场3个、社区广场1个、休闲小广场5个、健身广场1个、停车场1个、非机动车停车场7个,道路维修1600米,增加监控设施20余处。该社区设施更加完善,环境更加优美。 高德权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