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洛阳·县区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3月15日 星期
洛阳铭悦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松会——
勤劳创业惠乡邻

张松会 (资料图片)

近日,在洛阳铭悦服饰有限公司的扶贫车间里,几十名女工正在缝纫机前缝制衣服,一派热闹繁忙的景象。

该公司位于嵩县大章镇扶贫产业园,2017年8月投入生产,累计带动就业80余人,其中贫困户30余人。公司创办人张松会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村人,十几年来,靠着自强不息的精神创业致富,带动当地的贫困群众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1977年,张松会出生在农村的一个贫困家庭。1993年,她被洛阳某干校录取,面对高昂的学费,周围人都反对她上学,但张松会的父母没有放弃,四处筹钱,让张松会完成了学业。

1996年,张松会毕业,之后做过代课教师,跑过保险,外出打过工。后来,她与一名摄影师组建了家庭,在镇上开了一家影楼。2011年6月,她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工作中,她感受着服务别人带来的快乐,生意也慢慢好了起来。她发现镇上的留守儿童日渐增多,这些孩子因缺失母爱变得沉默寡言,也有的顽皮淘气。特别是每年春节后,因父母外出打工,那些孩子的哭声会刺痛张松会的心。

2013年,偶然的一次机会,她了解到“巧媳妇工程”给农村带来的好处,村里的姐妹们可以在家门口就业,不用外出打工,留守儿童就不用跟母亲分开了。于是她把梦想定格在服装加工厂。第一次创业,因没有经验,最终以失败告终,投入的10万元血本无归。但她没有放弃,2014年年底,她和丈夫再次筹款30万元,继续她的梦想之旅,渐渐地,她在县城的服装加工厂经营稳定下来。

2017年,大章镇建立了扶贫产业园,她决定把加工厂搬回大章。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同年8月,洛阳铭悦服饰有限公司正式进驻大章镇扶贫产业园,更多的姐妹实现了打工顾家两不误。星期天,她会把员工的孩子集中起来,在党建活动场所给他们辅导作业,讲励志故事。她每天还引导员工跳20分钟的广场舞,让她们身心愉悦。

“说句真心话,你对我们真的太好了,一边工作,一边陪伴孩子成长,我们知足了!”每当听到姐妹们由衷的话语,张松会觉得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

公司有了盈余之后,她又拿出资金来做公益。去年冬天,她拿出5万余元,给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订制棉校服,让孩子们感受爱的温暖。2018年7月,她被嵩县县委授予2018年度脱贫致富党员带头人的荣誉称号,又被任命为大章镇扶贫产业园联合党支部书记。同年8月,在嵩县第二届创业大赛上,她荣获了三等奖。

(罗孝民 黄盈盈)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