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国色天香 献礼华诞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4月4日 星期

首届牡丹诗词艺术节启动
将牡丹与诗词结合,展示洛阳“书香花香辉映、诗和远方同行”的独特魅力
启动仪式现场

洛阳三月花如锦,多少工夫织得成。昨日,牡丹宴之约·2019中国洛阳首届牡丹诗词艺术节启动,面向社会征集以洛阳和牡丹为主题的诗词歌赋,展示洛阳“书香花香辉映、诗和远方同行”的独特魅力。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牡丹花城 诗意洛阳”,由市文联、团市委、洛阳日报报业集团、洛阳广播电视台、洛阳旅发集团共同主办,洛阳牡丹宴酒业有限公司独家冠名,旨在进一步弘扬洛阳牡丹文化和洛阳诗词文化,激发广大文艺爱好者创作热情,为广大诗词、诗歌文化爱好者打造一个具有传统文化特色的学习、交流、展示平台。今后,该活动将每年举办一届,力争将其打造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一张城市名片。

洛阳从来都不缺少诗词文化基因,牡丹自古以来就受到无数文人墨客的喜爱,流传后世的牡丹诗词更是灿若星辰。近年,我市全面深化文化传承创新体系和公共服务体系,大力推进“书香洛阳”建设,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书香洛阳”蔚然成风,全民阅读提档升级,文化氛围更加浓厚,喜欢诗词歌赋的人也越来越多,文化名片更加响亮。前不久,洛阳才女邓雅文连续四场夺得《中国诗词大会》擂主,更是在全市掀起了学习诗词的热潮。此次艺术节将牡丹与诗词结合,将助力洛阳牡丹文化的传播、弘扬优秀诗词文化,进一步扮靓“洛阳牡丹”这张城市名片。

即日起,牡丹宴之约·2019中国洛阳首届牡丹诗词艺术节组委会面向社会征集以洛阳和牡丹为主题的诗词歌赋,并将通过纸媒、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对优秀作品进行展示。活动将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评选出一、二、三等奖。除了丰厚的奖品,组委会还将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及大赛作品集。需要提醒的是,投稿作品必须为原创,禁止套作与抄袭。

截稿时间:2019年5月20日18时

投稿要求:用Word文档,以附件形式发送到组委会指定邮箱,文件名为“姓名+作品名称+体裁”

投稿邮箱:mdscysj@qq.com

咨询电话:0379-63223777 0379-63258517

本报记者 申利超 通讯员 张玲玉 李杨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