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4月5日 星期

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上接01版)要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学习、以知促行、领导带头,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更加重视广大群众的学习教育,提高理论宣传精准度覆盖面,让理论宣传实起来活起来,推进理论宣传触网上网,让伟大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声音在河洛大地无比响亮。二要坚定不移聚民心,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进一步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要抓好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这个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进一步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引导和激励全市人民朝着既定目标奋进。要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敢于善于开展思想舆论斗争,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统筹推进工作理念、方法手段、载体渠道、制度机制创新,加快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度融合,构建融为一体、合而为一的全媒体传播格局,让主流媒体在信息化条件下保持主导地位。三要坚定不移育新人,着力做好人的工作,大力培养推动民族复兴的栋梁之才。要把培养时代新人作为重要职责,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大力弘扬时代新风,使人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精神状态等与新时代要求相符合。四要坚定不移兴文化,加快建设文化强市,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要以构建文化传承创新体系为抓手,坚持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两手抓”,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民生福祉。五要坚定不移展形象,切实讲好洛阳故事,不断提升洛阳对外知名度美誉度。围绕厚重的历史文化、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洛阳发展的美好明天,讲好洛阳故事,传播好洛阳声音,向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洛阳,凝聚推动洛阳发展的磅礴力量。

李亚强调,要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提供强有力的保证。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肩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宣传思想战线要发挥好主力军作用,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要强化政治统领,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把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方针原则落到实处。要强化作风建设,务实戒虚、贴近群众、守好底线,坚决纠正不作为、不负责、不担当问题。要强化能力提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四力”和提高把握正确方向导向的能力、巩固壮大主流思想文化的能力、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的能力、加强网上舆论宣传和斗争的能力、处理复杂问题和突发事件的能力“五个能力”的重要要求,着力锤炼过硬本领。

洛阳日报社、洛阳广播电视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孟津县作交流发言。

各县(市)区、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市管企业及部分垂直单位、驻洛央(省)企、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宣传思想工作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