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1版:第37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放招商特刊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4月9日 星期

携手“开放洛阳” 共书出彩篇章


喜迎新中国70华诞,洛阳牡丹又一次“开放”于盛世之春。第37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再次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有远见、有实力、有情怀的政商界精英相聚于此,共商投资兴业大计,共绘互利共赢蓝图。

一朵花的开放,牵动着一座城的“开放”。从1983年创办至今长盛不衰的牡丹文化节,已经成为洛阳城市扩大开放的平台、展示形象的窗口、走向世界的桥梁,为“开放洛阳”写下生动注脚。37年来,借助牡丹文化节的开放带动,洛阳干改革事、走开放路、打创新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嵌”入世界,成为一方商机无限、潜力巨大的投资热土。

在发展的洛阳,有科技创新的沃土。“一五”时期全国156项重点工程,有7项在洛阳建设;科技研发实力突出,现有省部级科研院所14家,国家级的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和工程研究中心共26个,各类研发机构1100余家,专业技术人员18万名,科技人才密度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点赞的国家重大创新成果中,包括“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处处可见“洛阳创新”的身影。

在开放的洛阳,有互利共赢的机遇。“十三五”期间,自创区、自贸区、中原城市群规划等一系列国家战略密集布局洛阳,省委、省政府赋予洛阳发展新的战略定位,产生了战略叠加效应、政策集成效应、发展协同效应。得中原者得天下,洛阳吸引了“银隆新能源”等产业大腕投资进驻,“河洛英才计划”引进了一批“洋博士”团队创业落户,如今已经有71家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企业来洛落户。

新时代需要中原更加出彩,新征程呼唤洛阳浓墨重彩。肩负着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带动河南发展新的增长极的光荣使命,洛阳致力于打造高效的政务环境、开放的市场环境、公平的法治环境、诚信的社会环境,让客商放心、安心、顺心、舒心。古都迈入新时代,投资洛阳正当时!

今年牡丹花正红,明天春色倍还人。今天,带着洛阳人民对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热切期盼,本报推出《我们走在出彩路上——第37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放招商特刊》,集中向广大来洛客商和各界人士发布洛阳各县(市)区的资源禀赋、地方名片、产业需求、招商方向、服务措施等,帮您进一步了解洛阳、寻找商机,以期携手并进、共成大业。

来吧!洛阳,这个古今辉映、诗与远方的地方,期待与您牵手,在追梦路上共同出彩!

本报编辑部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