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国色天香 献礼华诞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4月15日 星期
景区、牡丹观赏园游客爆棚,双休日我市迎来客流小高峰——
文旅融合发展 催生旅游新气象

“牡丹杯”2019年河南省集邮展览在洛阳博物馆举办
“花容”、笑容相映成趣
“奶爸”赏花
“武皇”游园

本报讯 (记者 常书香 智慧)草长莺飞,花开正好。刚刚过去的双休日,我市各大景区、牡丹观赏园游客爆棚,迎来客流小高峰。

在王城公园、中国国花园、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国家牡丹园、西苑公园等处,各色牡丹连片开放进入盛花期,各地游客徜徉在牡丹花海,“花容”、笑容相映成趣。同时,多个牡丹观赏园推出插画展、诗词快闪、手绘牡丹等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也给游客带来更加愉悦的赏花体验。

13日,在王城公园内,著名教育家、文学家叶鹏教授和在《中国诗词大会》上连夺4期擂主的洛阳才女邓雅文相约“牡丹诗会”,引来大批市民、游客入园围观。当日,王城公园入园游客达5.1万人次,创出今年牡丹文化节以来该园单日接待游客数量新高。14日,这一数据被再次刷新,达到5.3万人次。

接连两天,记者走访洛阳博物馆、龙门石窟、关林、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发现,除了赏牡丹,到人文景点品味洛阳历史文化,也成为必点旅游大餐。

牡丹文化节期间,龙门石窟秀丽的风景、悠久的历史、精美的雕刻展现着无穷魅力,景区内摆放的各色牡丹也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着世界各地游客前来参观。13日、14日该景区共接待游客10万余人次,旅游团队明显增多。

在洛阳博物馆内,游客满盈。旅游大巴停满了文博广场停车场。该博物馆正在展出的“在水一方——《洛神赋图》特展”“拓跋鲜卑与华夏文明的交融”等展览吸引了众多游客观看。我市不少学校也组织了中小学生到洛阳博物馆研学。该博物馆每天接待游客均超过3万人次。

目前,洛阳各牡丹观赏园内中晚开品种已陆续开放,借助控温、控湿、遮阳等技术手段,我市各牡丹观赏园精准调控牡丹花期,确保五一期间来洛游客仍可饱览国色。

记者 张光辉/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