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国色天香 献礼华诞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4月15日 星期

打造智能产业生态 助推传统产业升级
——访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曲道奎

近日,市政府与新松公司签约。9日,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曲道奎参加了洛阳·2019城市经济创新发展论坛暨第37届洛阳牡丹文化节投资贸易洽谈会,他表示,该公司将在洛阳建设中原机器人及智能轨道交通产业园,包括研发中心、产业研究平台、生产制造平台及服务平台等,届时产业、创新、金融将以此为载体实现深度融合。

谈及为何选择落户洛阳,曲道奎说,第一,装备制造业是洛阳市的传统优势产业和支柱产业,这里工业基础良好;第二,洛阳是一个开放、充满活力的城市,这种活力和发展潜力是新松公司所看重的;第三,洛阳市委、市政府的诚信、高效和高水平服务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洛阳的产业方向与新松公司发展战略高度契合;第四,洛阳地处中原,区位优势明显,又是十三朝古都,在这里投资兴业,企业更有信心。

曲道奎介绍,该项目落户后,将利用新松公司在行业内的引领作用,使机器人、智能交通在洛阳加快落地,打造机器人、智能交通产业生态,为洛阳乃至整个中原地区提供发展支撑平台,实现传统产业的高技术化、智能化、数字化。另外,机器人是典型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该项目也将在研发、创新、人才、金融投资、新兴产业培育等方面,为洛阳创造新的增长点。本报记者 李冰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