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国色天香 献礼华诞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4月15日 星期

广场文化狂欢月:百姓的节日 艺术的海洋

广场文化狂欢月活动现场

昨日上午,在周王城广场进行的“国色天香·河洛欢歌”广场文化狂欢月活动现场,偃师市豫剧团带来了大型古装豫剧《芦花记》,一声声韵味十足的唱腔,博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已经在西工区市府院社区居住了近30年的张书合老人,是广场文化狂欢月活动的忠实“粉丝”。“看了有将近10年了,每天早上吃完饭就过来凑热闹。”老人笑着说,平时,周王城广场就是老年戏迷的“根据地”,大伙儿经常凑在一起说说唱唱。今年,广场文化狂欢月活动已经推出了好几场戏曲专场,特别是各县市豫剧团带来的节目,吸引了不少自己的同龄人,大家边聊边看,非常开心。

趁着牡丹花开正艳,家住武汉的张先生一家三口自驾来洛旅游。13日下午,在周公营造洛邑的雕像前拍照留念之后,张先生来到广场文化狂欢月活动安排展板前,逐一拍下上面的内容。“我们打算在洛阳多待两天,如果时间允许,希望能来看看这些具有当地特色的节目。”张先生说。

主会场周王城广场的节目场场爆棚,各分会场的人气指数也在不断攀升。13日上午,洛龙区定鼎门广场举行了一场综艺演出,舞蹈、歌曲等节目挨个儿亮相,异彩纷呈;在位于西工区的市文化馆二楼小剧场,来自西工区、老城区、伊川县等地的多个朗诵团体共带来200多个节目,以朗诵会友,度过了一个充满诗意的周末。

“和往年相比,今年的节目内容更加丰富,数量也更多。”市文化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14日,在广场文化狂欢月的舞台上已有各单位精心选送的10余场演出轮番上演,百姓舞台比赛13场,参演人员多、辐射面广、群众参与性强。

“国色天香·河洛欢歌”广场文化狂欢月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自2007年推出以来,已成为牡丹文化节的一大亮点和全国群众文化活动的知名品牌,并荣获“全国特色广场文化活动”称号。在节目安排方面,该活动既有文艺团体的专场综艺演出,也有民间艺术表演、非遗项目展演等传统河洛文化节目,集中展示了近年全市群众文化发展成果。

精彩节目仍在进行中,“国色天香·河洛欢歌”广场文化狂欢月活动将推出第八届牡丹服饰创意大赛决赛,汝阳县、宜阳县戏曲专场,市舞蹈家协会专场,诗歌朗诵专场等高品质节目;瀍河区、洛龙区的文艺队伍和爱好者也将陆续走上百姓舞台,角逐“每日一星”奖项。每天9时30分至11时30分,周王城广场的文化狂欢还在继续上演。

本报记者 李岚 通讯员 张雷/文 李卫超/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