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4月15日 星期
宜阳因地制宜开展各类文艺活动
多彩活动“点燃”群众休闲时光


近日,随着接连而至的好天气,宜阳县农村基层一片热闹景象。

在这里,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特色活动,成为当地群众休闲娱乐的良好载体——韩城镇官东村老年鼓队敲起大鼓,引来众人围观;张坞镇岳社村在村里文化大舞台上办起了文艺展演活动,赢得喝彩阵阵;还有花果山乡竹溪村的广场舞,莲庄镇孙留村腰鼓队的秧歌,白杨镇东庄村的杂耍,香鹿山镇的“好媳妇、好婆婆”评选……

一项项活动“点燃”了宜阳乡村群众的休闲时光,成为当地一道新风景。

今年以来,宜阳县以“为民、惠民、乐民”为原则,坚持在星期天上午及重大节日期间,以巡演和组织各村自主开展的形式举办各类文艺活动,目前已举办数百场次,深受群众好评。

比如在家风建设方面,该县充分利用周末和重要节日等时间节点,组织群众到此开展拍摄全家福等活动,使家风家训馆的教育作用日常化、生活化,推动更多的家庭讲好家史、立好家规、牢记家训、正好家风。

为提升基层群众文化素质和幸福感,该县还以“暖暖新年”“中原文化大舞台”等活动为载体,集中为农村群众放映数字电影,同时组织文化文艺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农家小院开展惠民演出。挖掘地方戏曲资源,为群众组建演出团队、民间文艺社团并提供资金支持,从而弘扬各地民间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地方特色,打造本地文化活动品牌。

乐享精彩活动,不忘传递正能量。该县还借助“送文艺下乡”活动,将好榜样、正能量有机融入精彩活动中,通过开展学习道德模范、“最美洛阳人”和“身边好人”活动,做好各类先进典型走访慰问帮扶工作。

目前,全县各乡镇因地制宜,各类文艺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基层群众的休闲时光更充实,色彩更丰富。未来,该县还将持续“引来活水”,广邀各级专家持续开展留守儿童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好家风巡讲活动、读书会、科普大篷车巡展等多种正能量活动。

本报记者 陈曦 通讯员 张珂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