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4月15日 星期

牡丹花开成海 请您快来观赏
王城公园中晚期品种牡丹进入盛花期,快来看花大盈尺的八束狮子
牡丹盛开
游人如织
牡丹插花艺术展

国色争艳,天香迎宾。14日,记者从王城公园获悉,眼下该园内中晚期品种牡丹已盛开,花团锦簇,美不胜收。如果您还没有入园赏花,现在正是好时机。

王城公园共种植800多个品种12万余株牡丹,如今已有近600个品种8.6万余株牡丹开放。目前,牡丹仙子和沉香楼附近,傲梅渲春、王城春早、紫云天香台、甘棠洲等牡丹观赏区内,连片开放的牡丹已成花海。其中,七宝殿、日向、渡世白、玉面桃花等品种牡丹初开;大棕紫、丹阳、玉楼点翠、胡红等品种牡丹盛开。

穿过王城公园内写有“洛阳牡丹甲天下”字样的圆形拱门,各色牡丹便跳入眼帘。在牡丹仙子附近,有几株花型硕大的牡丹颇为抢眼,它们有个特别威风的名字——八束狮子。粉红色的花瓣呈菊花状排列,颜色由里到外逐渐变淡,金黄色的花蕊镶嵌其中,最重要的是,这些花朵个顶个大。

“八束狮子的特点就是花朵硕大,有些花直径可以超过一尺宽。”王城公园工程师马晓洁说,八束狮子主要种植在牡丹仙子附近,今年气候适宜,不少花朵直径超过了30厘米,而且花型优美,极具观赏性。

既然是赏花,上周六开展的“王城之春第十一届牡丹插花艺术展”自然不能错过。这届插花艺术展以“祖国颂”为主题,以插花艺术的表现形式,集中展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至今和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人们安享美好幸福生活的美丽图景。展览位于王城公园大门内广场明堂的二楼、三楼,您不妨去看看。

由于目前已进入赏花客流高峰期,王城公园工作人员提醒,如果您开车前来,请注意公园周边的停车场导引指示牌,有序停车,不过,最好还是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咱们共同维护良好的赏花环境。

记者 智慧 特约通讯员 乔丽娜 实习生 廖雅婷/文 记者 林治坤/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