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国色天香 献礼华诞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4月17日 星期
洛阳便民电子地图自3月30日发布以来,已吸引23.7万用户
日均点击量超10万次,游客称赞“太好用”

洛阳便民电子地图小程序码

来洛阳赏花,去哪儿吃、去哪儿住、去哪儿购物?今年牡丹文化节,借助洛阳便民电子地图,这些问题迎刃而解。昨日,记者从市创建办获悉,自3月30日发布至今,洛阳便民电子地图用户量达23.7万,点击使用量接近195万次。

“这个地图太好用了,有了它,轻松玩转洛阳。”昨日中午,游客刘先生和家人走出王城公园,打开微信中的洛阳便民电子地图,很快就找到了心仪的洛阳特色美食。

洛阳便民电子地图是我市旅游、交通、城市管理等多个部门联合打造的洛阳旅游必备“神器”,只要打开它,公厕、城市书房、牡丹园、酒店、美食街、医院、商场等均可一键精准导航,成功解锁洛阳的吃、住、行、游、购、娱……

从3月30日起,我市在各火车站、机场、高速路口等中心城区主要出入口,以及公交站亭、工程围挡等处的公益广告上,增加了洛阳便民电子地图的小程序码,游客抵洛后,只需扫码便可使用。

截至昨日,该地图已正式上线18天,根据系统后台统计,其总浏览量接近195万次,用户数量达23.7万。“浏览量是指用户点击使用地图的次数,用户量是按照点击电子地图的IP地址来统计的。”地图维护工作人员介绍,洛阳便民电子地图的日均点击量超过10万次,这一数据还在持续快速增长。

记者注意到,洛阳便民电子地图的内容每天都在实时更新,除了地图功能,游客还可以借助它查看每天的牡丹花情预报和门票优惠信息。如果不知道如何安排旅游线路,点开“旅游攻略”,还可看到官方发布的一日游、两日游、三日游精品线路。

除了游客,对本地人来说,这个地图也是个不错的便民工具。如果您还没用过,现在就可以打开手机微信,点击右上角“+”号,选择“扫一扫”,扫文上的小程序码(如图);或直接搜索“洛阳便民电子地图”,在弹出的页面上,点击“立即授权”,即可进入地图使用界面。

本报记者 智慧 通讯员 庞晓磊 实习生 廖雅婷

▶▶ 新闻链接

今日,仍可免费领取新版交通旅游图

昨日,1万份最新版《洛阳市交通旅游图》,在3个景点向市民和游客免费发放。

此次发放的《洛阳市交通旅游图》,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河南省地图院共同策划、编制,各大旅游景点在地图上一目了然。该地图还重点推荐了魅力牡丹游、都城遗址游及10条博物馆之都精品旅游线路,同时配有最新洛阳高铁旅客列车时刻表等实用信息。

目前,新版《洛阳市交通旅游图》还有少量剩余。今日,有意愿的群众还可以继续到洛邑古城游客服务中心、隋唐城遗址植物园西门、市规划展示馆3个地点免费领取。

记者 李东慧 通讯员 房良 摄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