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5月16日 星期

孟津县:产业向“新” 发展添“绿” 群众有“感”


一季度,高质量发展意味着什么?孟津县三位干部群众有不同的看法和感受。

对洛阳宏兴新能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栋良来说,高质量发展是国内前沿工艺带来的更高转换效率、更低能耗,新技术让快速推进项目建设更有底气。

对白鹤镇牛王村第一书记吉豫华来说,高质量发展是已经种下的205亩优质花椒树,以及今年谋划建设的8公里通组道路、4公里入户道路,让小山村由脱贫迈向振兴。

对居民朱世华来说,高质量发展是新建成的河图公园那一汪碧水、一片浓绿、一抹乡愁。

今年一季度,孟津县紧紧围绕全面深化“9+2”工作布局、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务实重干,攻坚克难,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生态建设、乡村振兴、国土绿化等工作位居全市组团县前列,实现了“开门红”。

崭新的钢结构主体挺立,闪着银光的各类管道纵横交错,联调联试的建设目标近在眼前……走进洛阳宏兴新能化工有限公司60万吨/年工业三苯项目现场,到处是大建设、大发展的火热场面。该项目建成后,通过向上下游延链、补链,300亿元产值规模的炼化一体化高端石化产业集群前景可期。

今年一季度,孟津县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5个,实施千万元以上项目221个和“三大改造”项目40个,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位居全市组团县前列。

产业转型,为高质量发展传递了强劲动能。一季度,孟津县不忘绘“浓”发展生态底色,持续推进民生改善,发展“含绿量”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天朗气清、阳光正好,孟津县河图公园碧水荡漾、绿意盎然,游人络绎不绝。

守住绿水青山,就守住了“金山银山”。孟津县把实施国土绿化提速提质行动与百城建设提质结合起来,建水系、植绿树。如今的河图公园,道路、广场、花卉、草坪、林木井然有序。徜徉园中,让人流连忘返。

美起来的,不只是河图公园。高质量发展之美,遍布各行各业、城市乡村——

生态更美。孟津县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园林城市和全省百城提质示范县“三城联创”,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统筹推进“两河两渠”治理,推动全县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今年前3个月孟津空气质量居全省前10名。

民生改善。孟津县十大民生实事45项具体工作进展顺利,实施百城提质项目52个,服务推动洛济高速、洛常路、洛吉快速通道改造提升等重大项目建设,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位居全市前列。

乡村振兴。垃圾清零、一村万树、厕所革命、污水治理……在乡村基层,30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如火如荼,正努力实现“村里村外不见垃圾,房前屋后见缝插绿”。同时,孟津县持续推动转移就业、金融扶贫、危房改造、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举措落地、落实、落细,下足“绣花”功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二季度,孟津县将按照“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求突破、一马当先争一流、一丝不苟抓落实”的工作总要求,坚持“12347”总体发展战略,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聚焦产业提升、城镇提质、乡村提振、文旅提效、改革提速、民生提档、党建提标,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本报首席记者 张锐鑫 通讯员 马绍磊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