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5月16日 星期

降低企业负担 激发市场活力
——社保降费政策出台的背景和意义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降低社保费率、减轻企业缴费负担工作。2015年以来先后5次降低或阶段性降低社保费率,降低了企业负担,激发了市场活力,产生了积极效应。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11月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强调,要根据实际情况,降低社保缴费名义费率,稳定缴费方式,确保企业社保缴费实际负担有实质性下降。去年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提出明确要求。李克强总理多次研究部署降低社保费率问题,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各地可将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降至16%。

省委、省政府对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高度重视,省委常委会会议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确保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打折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打白条。省领导专题调研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并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进行研究,要求按时保质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见效。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