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5月16日 星期

鼓舞人心的“政治生日”


“徐西金同志,2000年5月10日,你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那天,是你人生道路上的新起点。在你的第19个‘政治生日’之际,谨向你送上问候和祝福。愿你时刻牢记入党誓词,认真履行党员义务,铭记党的宗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近日,市扶贫办机关党支部会议室里举办了一场集体“政治生日”活动,现场气氛喜庆而庄重。市扶贫办机关干部徐西金和其他6名同在5月入党的同事,都收到了一张特殊的“政治生日贺卡”。

“生日年年过,可这样的‘政治生日’还是第一次,既觉得暖心,又倍受鼓舞。”座谈中,大家敞开心扉,回望自己政治生命的起点,回想参与脱贫攻坚战的点滴,感慨万千。

军人出身的徐西金,性格耿直,非常认真。在他看来,身着戎装时练兵备战,转业至地方工作,参与扶贫是投身了另一个“战场”。他在脱贫攻坚督导中频频杀出“回马枪”,为落实脱贫政策争得面红耳赤,把电话号码留给每个走访调查的贫困户……这些年,徐西金“不讲情面”,得罪了不少人,可时间久了,大家都对他竖起大拇指。他说,“唱黑脸”,只为群众多笑脸。

不是在下乡,就是在下乡的路上,这是市扶贫办副调研员丁雪峰的日常。2004年5月入党,同年进入扶贫系统工作,整整15年,丁雪峰永远激情饱满,永远冲锋在前,荣获了“河南省脱贫攻坚奖”。在调研中思考,在思考中找到路径,如今,丁雪峰牵头设计的大数据考核模式和扶贫信息系统,让政策落实、成效考核更加精准、精细。丁雪峰说,扶贫,是一件“良心活”,要对得起自己,对得起组织,对得起群众。

…………

“脱贫攻坚战,将在我们这一代获得历史性的胜利,这是我们人生之大幸。”一个多小时里,大家话初心、谈使命,几多辛苦皆化为甘甜,字里行间都是满满的回忆和感动,同时也汇聚了砥砺前行的力量。

“记住自己的生日,满怀的是对母亲的感恩;记住自己的‘政治生日’,践行的是对信仰的承诺。”市扶贫办机关党支部书记汪旭霞说。脱贫攻坚战越是到吃劲的时候,越是要锤炼过硬的作风。过好“政治生日”看似简单,实则意义深远。

就在此前一天,栾川、宜阳、洛宁、伊川4个县正式宣布脱贫摘帽,退出贫困县序列,这是我市首次实现贫困县数量减少,同时标志着河洛大地脱贫攻坚战取得重大的阶段性胜利。

这,正是大家心中最美好的生日礼物!

本报记者 白云飞 通讯员 刘慧超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