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8版:国内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5月16日 星期
祝贺中原银行孟津支行盛大开业
中原银行在我市首个县域支行——孟津支行今日成立,成为该行服务实体经济的又一新进展、普惠金融发展的又一里程碑

深耕县域助力乡村振兴 聚焦普惠续写时代华章

中原银行孟津支行
中原银行孟津县工会会员卡首发仪式
中原银行惠农支付服务点开业仪式

这是服务实体经济的新进展,这是普惠金融发展的里程碑。

5月16日,中原银行洛阳分行与孟津县政府战略合作签约暨中原银行孟津支行开业仪式将在孟津县隆重举办。这是中原银行在我市设立的首家县域支行,未来三年将向孟津县累计提供不低于100亿元的综合融资支持,标志着中原银行服务我市县域实体经济发展全面进入新阶段。

扎根洛阳,励精图治连创经营佳绩

金融活则经济活,金融稳则经济稳。

今年4月召开的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指出,要持续推进“引金入洛”,不断扩大金融机构、金融服务覆盖面。

中原银行由我省原13家城市商业银行合并组建设立,于2014年12月26日正式挂牌成立,是河南省唯一省级法人银行,2017年7月19日在港交所成功上市。目前,中原银行下辖18家分行和3家直属支行,全省共有营业网点460家,在岗员工1.3万余人。该行连续三年被《金融时报》评为“年度十佳城市商业银行”,并荣获“最佳服务地方经济奖”“最佳服务实体经济银行奖”“最具贡献金融豫军”“最具投资潜力上市公司”“年度卓越城商行”等称号。

中原银行洛阳分行于2016年11月28日开业。2017年至2018年,该行连续两年存贷款增量排名在全市名列前茅。各项业务的大步迈进,为洛阳实体经济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聚焦普惠,创新服务支持实体经济

2年来,中原银行洛阳分行扎根洛阳、励精图治,紧紧围绕总行的“传统业务做特色、创新业务找突破、未来银行求领先”三大发展战略及“上网下乡”战略布局,持续向民营、小微企业提供高效、较低成本、更加普惠的金融服务,为我市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普惠金融纵深推进。中原银行洛阳分行成立了小企业金融部,利用自贸区洛阳片区科技型企业集聚的优势,与市人行、市金融办和市知识产权局等合作,积极筛选8家优质科技型企业,建立“科技贷”白名单,截至今年3月通过“科技贷”向小微企业投放贷款1100万元。同时,依托总行“政采贷”“税单贷”等线上产品,洛阳分行积极拓展小微企业授信客户,持续服务实体经济。

——特色业务迅猛发展。中原银行洛阳分行成立了零贷经营中心,倾力打造“永续贷”特色产品。客户只需在手机端简便操作,便可在24小时内完成房产抵押贷款申请、评估、审批和放款环节。2018年,该行先后推出见单放款、线上评估的业务模式,进一步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推动该行零贷业务持续火爆。截至去年年末,该行个人经营贷款投放3.19亿元,较年初新增3.09亿元,大幅缓解了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减费让利大刀阔斧。中原银行洛阳分行大力开展费用减免,严格限制对民营和小微企业收取财务顾问费、咨询费等费用。2018年全年该行针对小微企业减免收费项目6项。此外,对于小微企业银票和商票贴现,洛阳分行基本实现在指导价基础上进一步下浮,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截至去年年底,中原银行洛阳分行服务小微客户共352户,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4.92亿元,较年初新增4.72亿元,超额完成了2018年“小微两增”信贷计划,普惠金融业务不断跃升新台阶。

挺进县域,主动融入地方发展大潮

在推进乡村振兴国家战略的新时代实践中,金融机构的主动作为不可缺位。

2018年,中原银行洛阳分行成立了偃师、嵩县、孟津、伊川、新安5个县域事业部,为广大乡镇、农村客户提供“原薪贷”“旺农贷”等创新产品。目前,该行在全市已签约惠农服务网点145个,其中双百点34个,累计为扶贫龙头企业发放贷款约3000万元,间接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341人。截至3月底,洛阳分行惠农存款达3.36亿元,较年初大幅增长1.74亿元。

孟津是洛阳“一中心六组团”重要组团之一。近年来,孟津县委、县政府充分发挥交通区位优势,科学谋划,锐意进取,经济社会呈现出全面协调、快速增长的良好态势,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城乡面貌明显改善,经济总量显著扩大,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孟津这片发展热土吸引着各家金融机构的陆续进驻。近两年来,中原银行洛阳分行紧紧围绕孟津经济社会建设,积极予以金融支持。截至目前,该行已为孟津县域内企业累计提供授信额度9.06亿元,累计投放资金4.91亿元,涉及领域包含市政基础建设、装备制造、园林绿化、医疗卫生、农林、农副食品加工、民生、资源再生利用等。

未来,孟津支行将充分发挥本土银行融资能力强、服务效率高的特点,紧紧围绕全县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基础设施、民生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等领域工作,力争三年内累计提供不低于100亿元的综合融资支持,全方位融入孟津经济社会建设大潮中。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未来,中原银行洛阳分行将持续聚焦“提质增效、持续发展”主题,以客户为中心,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明晰发展思路,强化工作措施,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为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贡献新的力量。

张瑞欣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