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8版:国内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5月16日 星期

4月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扫二维码,看肌体健康 韧性强劲——从二季度开局看中国经济发展
短网址:http://shouji.lyd.com.cn/n/897108

据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王雨萧 陈炜伟)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国民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

从生产来看,1至4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2%,增速与上年全年持平。

消费方面,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7.2%,增速比上月回落1.5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分析,如考虑4月节假日天数同比减少两天的因素,测算4月当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7%,与上月持平。

投资方面,1至4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1%,增速比上年全年加快0.2个百分点。其中,高技术产业投资较快增长,高技术制造业和高技术服务业投资同比分别增长11.4%和15.5%,增速分别快于全部投资5.3和9.4个百分点。

值得关注的是,就业形势稳定向好,调查失业率下降。1至4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459万人,完成全年计划的42%。4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其中,25至59岁人口调查失业率为4.7%,比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下降。

“总的来看,4月国民经济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同时也要看到,外部环境依然错综复杂,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加;国内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仍需巩固。”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分析。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