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洛阳·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6月1日 星期

选择健康 远离烟草
我市将推进无烟环境创建工作

昨日是世界无烟日,市文明办、市创建办联合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发出“选择健康,远离烟草”倡议,并在周王城广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组织专业医疗机构为市民提供健康咨询活动。据悉,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依据《无烟政府机关标准》,我市将全面开展无烟政府机关创建活动,通过“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和“健康城市”建设,进一步推进无烟环境创建及无烟立法工作。

市创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市文明吸烟环境建设已累计投入资金170万余元,建设烟蒂收集器(吸烟点)1102处,吸烟区11处,环保吸烟室6处,消费体验区8处。然而,街头的烟蒂收集器并未引起市民重视,不少人还将饮料瓶等垃圾塞进烟蒂收集器,影响其发挥作用。

这位负责人建议,加强全面“控烟”,需要形成社会共治,期待“控烟”意识逐渐深入人心,社会公众除自身严格遵守外,更要勇于向违禁吸烟者说“不”。 本报记者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