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7月11日 星期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经典剧目巡演深受戏迷欢迎——
经典剧目真精彩 群众纷纷来点赞


本报讯 (记者 常书香 实习生 高航)9日、10日,我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经典剧目巡演活动在市工人俱乐部上演,两场经典马派名剧《穆桂英挂帅》,让广大戏迷过足了瘾。

《穆桂英挂帅》由洛阳豫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创排,豫剧大师马金凤亲传弟子、国家一级演员关美利领衔主演。该剧曾获全国优秀戏曲剧本奖。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市组织该经典剧目进行惠民演出,群众不用买票就能看到名角演出,得到大家纷纷点赞。

每一场演出,市工人俱乐部都座无虚席。美轮美奂的灯光、大气磅礴的舞美、精美的服装、震撼悲壮的场面,让戏迷穿越到了千年前的古战场。当“穆桂英”出场时,全场掌声雷动。

家住牡丹桥附近的李运生说,他从小喜欢看戏,《穆桂英挂帅》《洛阳令》等经典地方戏,百看不厌,希望以后的惠民演出更多一些。

演出结束后,戏迷们纷纷为演员们的精彩表现点赞。西工区一位80多岁的老人在儿子的陪伴下,拄着拐杖来看演出。她激动地说:“演得太棒了!我非常爱看戏,《穆桂英挂帅》虽然是老戏,但现在也很有教育意义。”

家住涧西区的石磊老人曾经看了很多场《穆桂英挂帅》,但他认为新版《穆桂英挂帅》在舞美、灯光、服装上都有创新,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了正能量。

负责此次票务发放的“百姓文化洛阳云”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更好服务戏迷,满足戏迷需求,此次巡演的门票通过网络免费预订,戏迷们热情很高。不到半天时间,两场演出的门票便被全部预订完。

“考虑到戏迷朋友们年龄偏大,对手机操作不熟悉,我们每场放置400张免费门票在市工人俱乐部售票窗口,戏迷凭居民身份证就可领取,两场800张门票也是在很短时间内就被领完了。他们还根据戏迷建议,尝试把其中一场演出安排在下午。订票热线也不断接到戏迷打来的咨询电话。”该负责人说。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