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7月12日 星期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李亚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 李东慧)昨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工作规则、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和办公室工作细则,对2018年以来我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进行总结,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李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为我们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指明了方向。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确保法治洛阳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李亚强调,市委成立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是加强市委对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健全市委领导全面依法治市制度和工作机制的重要举措,是从市委层面加强统筹协调、研究解决依法治市重大问题、更好推进依法治市的现实需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协调小组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委员会办公室要发挥好综合协调作用,各有关部门要扎实做好工作、积极履职尽责,形成全面依法治市的强大合力。

李亚强调,要扭住重点、持续发力,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要结合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法治建设进程、人民群众需求等,及时完善法治建设规划,更好发挥好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要立足地方立法权限,健全立法体制,坚持开门立法,提高立法质量效率。要依法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健全依法决策机制,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落实司法责任制,建立健全与司法办案新机制相适应的权力监督制约体系、立体化多元化精细化的诉讼程序体系,全面提升公正司法水平。要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按照“党建引领、三治并进、服务进村”要求强化基层社会治理,建设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扎实推进法治社会建设。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建设,切实建强法治工作队伍。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崇尚法治,推动全面依法治市不断取得新成效。

市领导刘宛康、赵会生、娄会峰、王敬林、徐相锋、何伟、王飞、吉振华、李保兴、曲海滨、吴志军等参加会议。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