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7月12日 星期
中共洛阳市委
关于深入开展向陈俊武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2019年7月8日)

陈俊武,男,汉族,1927年3月生,福建省长乐市人,1949年12月参加工作,1954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9年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199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化学学部委员(院士)。现任中国石化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委顾问、中石化洛阳工程有限公司技术委员会名誉主任,是我国著名的炼油工程技术专家、煤化工技术专家、催化裂化工程技术奠基人。

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参加工作,到1969年扎根洛阳至今,陈俊武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新中国建设,融入党的事业,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祖国无私奉献了70年,为党的事业忠诚奋斗了65年,为洛阳经济社会发展辛勤付出了50年。20世纪,他主持设计的项目多次荣获全国优秀设计金奖、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等。进入新时代,他仍坚持上班,坚守岗位一线,以87岁高龄斩获2014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与使命的高尚情怀。陈俊武于1992年当选为中国共产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曾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陈俊武同志是洛阳的宝贵财富,是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杰出楷模,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典型,是新中国成立70年勇立潮头、为国无私奉献的时代先锋。他用毕生努力实现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的统一,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和崇高品格。为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市委决定,在全市深入开展向陈俊武同志学习活动。

一、学习陈俊武同志,就要学习他不忘初心、爱党报国的家国情怀

“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 这是青年陈俊武树立的人生信条,也是他矢志不渝的初心。 (下转07版)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