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7月12日 星期

以初心使命挺起发展脊梁
洛 平

岁月砥砺初心,榜样引领时代。

为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市委决定在全市深入开展向陈俊武同志学习活动。陈俊武院士带队开发了我国第一套催化裂化装置,推动我国炼油技术一举跨越20年;像他那样的一大批科学家推动中国石化产业实现“弯道超车”,使我国经济发展、能源安全有了坚实支撑……他用毕生努力践行初心使命,树起一座精神丰碑,成为国家的英雄、发展的脊梁。

“从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那一天起,我就做好以身许国、一生献科学的准备了!”70年来,他敢啃硬骨头,始终站在国家最需要的地方;他敢立军令状,一句“如果出了问题,拿我陈俊武是问”至今在历史深处回响;他敢为天下先,转向煤化工后仍以87岁高龄勇夺国家科技大奖……70年无怨无悔,70年一往无前,正是在守初心、担使命中长精神,在真刀真枪磨炼中增才干,在直面风险挑战中铸业绩,陈俊武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一步步成为国之栋梁。

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回望来时的路,正是一批又一批像陈俊武一样的时代先锋,不负时代重托接力奋斗,创造了许多“不可能发生”的奇迹,以初心使命挺起了洛阳发展脊梁。眺望前行的路,从新的历史起点再出发,洛阳迎来了一个大有作为的重要机遇期,但全面深化“9+2”工作布局,加快推进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还面临许多挑战。“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特别需要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初心使命,在见贤思齐中奋发有为,站出来挑担子、扛大梁、走在前。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广大党员干部行动起来,对照陈俊武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学习他不忘初心、爱党报国的家国情怀,学习他敢为人先、勇攀高峰的使命担当,学习他专注踏实、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为人梯的高尚品格,全方位对表对标,多维度检视反思,高标准整改落实,把工作成效体现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争先创优上、提升群众满意度上,我们就一定能“以我之担当”把业绩书写在广阔天地间,为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