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7月12日 星期

立足新起点 建功新时代
涧西区税务局认真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上半年共办理减税31406万元,有力地支持了企业发展

涧西区税务局积极投身征管改革大业,挂牌成立一年来,认真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和省、市税务局改革决策部署,倾情服务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开创了“事合、人合、力合、心合”的新局面,为地方税收长远发展筑牢根基,持续释放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利国、利民、利企、利税的新成效。

征管体制改革开辟新格局

自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工作启动以来,该局严格按照上级改革方案,成立征管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健全“1+9+18+N+1”改革组织体系,确定各小组工作职责,通过机构合并、职能整合,打破原有两套系统运行的体制机制壁垒,顺利实现管理一把尺子、执法一个口径、服务一个标准,新机构于2018年7月20日顺利挂牌。当年10月25日,该局党委召开了国地税机构改革落实“三定”暂行规定会议,至此全局干部职工全部“各就各位”,一大批干部因机构规格调整降低了职务安排,他们用个人的“舍”换取了组织的“得”、以个人的“退”换取了改革的“进”,展现出了“甘当改革铺路石”的高风亮节,队伍整体上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干劲不减,实现了“事合、人合、力合、心合”的改革目标,得到了省税务局改革巡察组的肯定,全区征管改革迈出坚实一步。

纳税服务实现新提升

该局牢固树立“机构改革、服务先行”的理念,优化办税流程、简化审批程序,全面推行“一厅通办”,对5大类168个办税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通过网上税务局、手机APP办税、各类自助办税终端,形成网上、线上、掌上多点开花,初步实现足不出户“一网通办”,大大节约了纳税人办税时间,办税大厅被授予“河南省巾帼文明岗”称号。同时,该局作为全市税务系统唯一参加国家税务总局组织的纳税人满意度调查单位,局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了全局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动员大会,开展多轮次的大走访和大回访活动,先后走访纳税人5000余户,回访纳税人210余户,举行各类座谈会132次。印制了税企联系卡和税务事项联系卡,发放到每一个纳税人手中。例征期内,办税服务厅设置1个窗口推行午间不间断服务和早上提前半小时服务。创新推行周末预约办税制度,业务量大或业务复杂的纳税人可以预约每月例征期内的周末办税。涧西税务人用辛勤指数换来了纳税人的满意指数,被市依法行政领导小组评为“服务型执法示范点”。

从严治党开创新局面

涧西税务局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两个责任”落地,在具体落实上坚持立足“三个阵地”,为改革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全局立足党建文化阵地,充分发挥“三新讲习所”“道德讲堂”等平台载体作用,探索推行具有特色的“12366”党建工程,创新发展了“守四铁纪律、作五型表率、创六心思维”的党建工作新模式,组织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上党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将党建文化氛围渗透到全体党员干部工作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严格按照“坚决依法收好税,坚决不收‘过头税’,坚决落实减免税,坚决打击偷骗税”的“四个坚决”要求,坚持“抓早抓紧、抓细抓实”的原则,扎实党建工作助力全局组织收入稳中向好。

减税降费助推高质量发展

该局紧扣2019年税收工作主题,始终把减税降费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牢、抓实、抓细,在“应享尽享”退税攻坚中,坚持“退的快、退的准、退的对”,确保退税数据真实,截至6月底该局已对4727户次“应享尽享”小微企业纳税人退税71.23万元。该局上半年,共办理减免税额31406万元,其中增值税17816万元、企业所得税5692万元、个人所得税6664万元、六税两费1623万元,较好地落实了国家减税降费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有力地支持了企业发展。

时代大潮奔流不息,改革永远在路上。涧西税务人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抓好组织收入为中心,以落实减税降费为主题,以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为宗旨,以促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新作为新气象点亮新税务、树立新形象、建功新征程,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涧西税收现代化,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白永田)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