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7月12日 星期

河南古代壁画馆

唐代壁画仕女图
参观古墓壁画
金代砖雕墓
唐代墓道壁画
馆内展厅
河南古代壁画馆大门

河南古代壁画馆位于洛阳市老城区机场路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院内,是河南省第一座以墓葬壁画为陈列内容的专题性展馆,其主体建筑为仿汉代阁楼式建筑,建筑面积2300平方米。

该馆展陈面积1200平方米,基本陈列由《古墓壁画的发展历程》《河南古墓壁画》和《古代壁画科技保护》三大部分构成,共展出西汉、新莽、东汉、北魏、唐、五代、宋、金等8个朝代(时期)的15座墓中的壁画50多组90余幅和彩绘雕砖。

这些古墓壁画的墓主人身份多样,上至皇帝、嫔妃、达官贵人,下至地方小吏、普通百姓。这些精美的壁画在很大程度上是当时人们思想和文化生活的真实反映。同时,这些壁画图像清晰,题材广泛,涵盖天文、地理、人事、神灵、孝子故事等内容,是中国古代绘画艺术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堪称一部用图像绘就的中国历史,具有其他典籍资料无法替代的历史文化价值。

记者 梅占国 摄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