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7月22日 星期

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交出亮眼成绩单
GDP同比增长8.3%,增速居全省首位

本报讯 (记者 李冰 通讯员 黑星瑞)昨日,市统计局发布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成绩单: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315.0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8.3%,分别高于全国、全省2个和0.6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1位。全市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发展态势。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88.4亿元,同比增长2.2%;第二产业增加值1061.5亿元,同比增长7.2%;第三产业增加值1165.1亿元,同比增长10.0%。

经济结构持续调整

稳中有进态势延续

上半年,全市农业保持了平稳发展,农林牧渔业实现总产值178.3亿元,同比增长3.1%。

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1%,增速高于上年同期0.4个百分点。从重点企业来看,50户重点企业中紫金银辉、伊电、洛钼、中航光电、中船七二五所等14家企业产值增长超过20%。分行业看,39个大类行业中28个行业实现同比增长,23个行业增速超过规模以上工业增长水平。高新技术产业保持快速增长,上半年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3%,比一季度加快1.1个百分点,占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达到41.5%。

“三产超二产”格局巩固。服务业增加值增速分别高于GDP和第二产业1.7个和2.8个百分点,连续16个季度领跑经济增长;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6.7%,高于第二产业14.8个百分点;占GDP比重为50.3%,同比提高2.3个百分点。

“消费超投资”增长态势持续。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快于固定资产投资1.1个百分点,连续13个月领跑内需,消费在经济增长中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增强。

“新兴超传统”不断发力。六大高成长性制造业同比增长13.5%,比一季度加快4.6个百分点;1月至5月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0.1%,对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增长的贡献率达到19.8%;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业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31.6%,高于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17.4个百分点。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明显。短板领域投资快速增长,上半年高技术产业、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等投资同比分别增长69.7%、1.1倍。“放管服”改革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降低了创业门槛,6月末全市实有市场主体445630户,同比增长11.8%;上半年新设市场主体46715户,日均增加258户。创新要素不断增加,上半年全市技术合同成交额13.16亿元,同比增长1.7倍;1月至5月全市有效发明专利7278件,万人有效专利量10.7件,同比分别增长11.6%和11.3%。

投资消费稳中有升

城镇就业形势良好

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9%,增速比一季度加快1.7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增速1.7个百分点。民间投资、工业投资同比分别增长9.0%和9.2%,增速比一季度分别回升2.9个和5.7个百分点;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15.3%,延续较快增长。上半年,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171.6亿元,同比增长7.4%,比一季度回升7.1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412.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6%。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25.4亿元,同比增长11.0%,增速比一季度加快0.4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增速0.3个百分点。

全市进出口总额77.5亿元,同比增长16.9%,比1月至5月加快1.1个百分点。其中,出口66.3亿元,同比增长7.4%;进口11.2亿元,同比增长1.5倍。

全市城镇新增就业68614人,同比增长2.5%,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9.5%;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2731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54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86%,控制在4.5%的目标以内。

全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2%,涨幅与全国、全省持平,其中6月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0%,涨幅比3月收窄0.2个百分点。

(下转02版)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