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8月5日 星期

“洛阳创新”建功“世界首条”
中信重工总承包的世界单线生产规模最大活性石灰生产线点火生产
位于河北武安的世界单线生产规模最大活性石灰生产线(企业供图)

本报讯 (记者 赵志伟 通讯员 黄政伟)昨日,从河北省武安市传来喜讯,由中信重工总承包的世界单线生产规模最大活性石灰生产线顺利点火生产,这是世界首条日产1200吨活性石灰的生产线。

随着全球气候不断恶化,环境保护、工业节能减排成为各国政府和企业共同关注的话题。活性石灰作为钢铁、有色、化工等行业生产中的重要原辅材料,其综合指标的提升对这些行业的节能减排影响巨大,同时,其还能显著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在此大背景下,河北武安日产1200吨活性石灰生产线的成功研发,成为业界瞩目的焦点。据介绍,这个“世界首条”是中信重工在高效、节能、环保活性石灰煅烧技术和关键设备领域的又一次重大突破,对提升我国钢铁、有色、化工等行业技术水平和节能减排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是中信重工从头包到尾的“交钥匙工程”,公司负责整个工程的设计、施工、设备制造(包括回转窑、预热器、冷却器、燃烧系统、控制系统等)、安装调试、人员培训及达产达标等。

自2018年9月进驻现场以来,中信重工工程技术公司现场项目部成员克服场地狭小、交叉作业多等困难,充分发挥信息管理平台的作用,运用现代化工程项目管理手段,确保了项目“零事故”如期完工。

经过不懈创新,目前中信重工研发的日产750吨至1200吨大型活性石灰生产技术、工艺和装备,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80%,国产化率达100%,主要性能指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近年,宝钢、太钢、武钢、鞍钢、中天钢铁、日照钢铁、山西铝厂、山东信发等国内冶金龙头企业,纷纷联手中信重工,强强合作,打造出一系列国内活性石灰行业“样板工程”和“精品工程”。

如今,中信重工可为客户提供活性石灰低能耗、智能化的成套装备设计及制造技术解决方案,在国内市场具有无可匹敌的优势。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