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县区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8月26日 星期

俯瞰河西村 美出新高度

苍翠欲滴 李正华 摄
俯瞰河西村 李正华 摄
整洁的美丽乡村 李正华 摄

河西村位于汝阳县城关镇东部,全村辖20个村民组、13个自然村。自创建美丽乡村以来,河西村发生着“绿水青山入画来”的嬗变。

盛夏时节,走进河西村,放眼望去,苍翠欲滴。S243省道穿村而过,为小山村带来现代气息,村口小广场整洁美观,广场周边花草茂盛。

进入村内,家家门前砌着整齐的花池,院墙外张贴着一幅幅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画卷,处处弥漫着浓厚的乡村文明和谐氛围。

谈起河西村近些年的变化,村支书张聚财深有感触地说:“以前河西村污水、垃圾、露天粪坑等比比皆是,村民们的环境保护意识不强,常有人将生活垃圾倾倒在河边,破坏了河道沿线的生态环境,影响了村子整体形象。针对这种情况,河西村多措并举,对河道实施综合整治,想方设法在河中种植睡莲,对两岸进行绿化,恢复河道原始生态功能。如今,河面干净了,一派生机盎然。”

环境更美了、道路更顺畅了、文化氛围更浓了,家庭和睦,邻里融洽,在创建美丽乡村的道路上,河西村正一步一个脚印,朝着山水环绕、环境整洁、文明富裕的目标奋力前进。

(丁霄毅 李正华 陈雨)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