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0版:生 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8月27日 星期
亲情
多年父女成朋友
□苗君甫

早晨起床,因为熬夜的缘故,我的黑眼圈很明显,父亲大呼小叫地说:“我看你今天化妆也盖不住黑眼圈!”父亲边说边给我拿冰箱里已经冻好的茶叶袋,一脸神秘地说:“我听收音机里说茶叶袋冰敷能治黑眼圈,你试试看!”

新买的房子终于在迟了一年后交工,拿到钥匙的那一刻,说不清是高兴还是委屈,我落泪了。这些年一直租房住,从这个房东家辗转到那个房东家,颠沛流离。可是从现在开始,我要彻底结束租房时代,我终于有了自己的家。父亲把我拉到一边,神神秘秘地说:“我给你一个东西,你肯定很意外。”

我满脸惊奇地看父亲,他手里的存折在阳光下直晃我的眼。我看着存折上的五位数,有点意外。他一脸自豪地说:“我是不是很英明?我从十五年前就开始定期存钱,我就知道得有这一天。”

我最喜欢的电影里的一句台词从他嘴里说出来,不管是可信度还是可乐度都那么高。我终于撑不住大笑,他看着我的眼睛,认真地说:“这世界上有多少种痛苦,就有多少种快乐,关键是看你能不能把痛苦转变成快乐,这才是重要的。”

我吃了一周的单位餐厅回家,他已经张罗了很多菜,我喜欢的凉拌菜在冰箱里放着,我喜欢的红烧肉在炉子上炖着,我喜欢的水果洗好在餐桌上摆着,我可以安心地这边夹一筷子那边吃一嘴。

系着围裙的他一边忙着做菜一边冲我吼:“有没有眼力见啊,就不会来帮帮忙吗!”赶紧奔过去,抢了他的炒勺,他却不放心地说:“算了算了,我还怕你把我的菜毁了,我可是练了很多遍的,你又没练过!”

有句话说,“多年父子成兄弟”,而我和父亲,“多年父女成朋友”。正是因为父亲的关爱,苦恼时,我有人可发泄;困难时,我有人可依靠;快乐时,我有人可分享……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