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8月27日 星期
2019世界机器人博览会圆满落幕
中信重工特种机器人“战队”赢得各方赞誉

展位前人气爆棚 (图片由企业提供)

本报讯 (记者 赵志伟 通讯员 黄政伟)25日,2019世界机器人博览会在北京圆满落幕,这场规模空前的全球“机器人总动员”,成为中信重工特种机器人“战队”惊艳世界的T台秀。

历时6天的本次世界机器人博览会共吸引30万人次到现场参观,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中信重工机器人及智能装备研究院携“能上山、下海、入火场,敢入‘无人之境’;可军用、可安防、可排爆,兼顾农业及水下”的特种机器人“战队”精彩亮相,成为展会关注的焦点。

这些让洛阳人自豪的特种机器人包括:消防灭火机器人、防爆消防高倍数泡沫灭火侦察机器人、消防排烟灭火机器人、矿用一般型轨道式巡检机器人、无人伴随机器人平台、高压水射流混凝土破碎机器人、高压水射流爬壁清洗机器人、水下机器人。还有作为新产品首次参展的防爆轮式巡检机器人、矿用隔爆兼本安型轨道巡检机器人等。

博览会期间,中信重工展位前人气爆棚,“洛阳造”特种机器人“战队”的出色表现,引来各方广泛赞誉。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称赞道,目前中信重工消防机器人产品技术日趋成熟,已形成体系化;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说,随着产品创新和应用推广,中信重工特种机器人产业已迈入良性发展阶段,企业应继续发挥创新和应用优势,将特种机器人产业做优做强;中信集团总经理王炯对中信重工近期在特种机器人技术创新和市场推广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中信重工坚持自主研发,针对不同应用场景,研制出更多功能的特种机器人产品及智能化解决方案。

中信重工特种机器人的创新技术和优越性能,吸引了众多媒体纷纷聚焦。CCTV、光明日报、人民网、中国青年报、中国证券报、中国网、中国煤机网、北京电视台、中国经济时报、北京晚报、北京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门户网站、行业媒体及新媒体平台,对特种机器人进行了报道。

本次博览会还发布了工业和信息化部2019—2021年财政专项《我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水平评估体系构建与智能机器人产业链增长点研究》的阶段性研究成果——《2019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报告》,报告显示: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凭借创新实力及不凡成绩,继2017年、2018年后,第三次获评为“中国智能特种机器人活跃企业第一梯队代表企业”。

作为中国最大的特种机器人研发与产业化基地、中国特种机器人行业龙头企业,中信重工下一步将根据社会经济发展变化和各行业新需求,继续坚持以自主创新驱动企业发展,围绕应急救援、特种作业、军民融合等领域,研发适用更多应用场景的机器人产品,引领和推动中国特种机器人产业健康快速发展,运用机器人科技创新推动更多的行业变革。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